商丘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商业地产一周要闻:长沙梅溪不夜城打造大型...
来源:赢商网2022-06-13 11:39:13

  【政策】

  国常会: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 稳住经济大盘

  6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要切实负起保一方民生福祉的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稳经济政策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稳住经济大盘。

  上海印发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事项 企业开设新门店可免于现场核查

  近日,《上海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事项》正式印发。2022年年底前,本市将完成企业登记便捷、营商服务贴心等10个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事项,如实施连锁食品经营企业许可便利化,企业开设新的门店可免于现场核查。

  武汉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112个,新建改造社区商业中心40个

  6月6日,武汉印发《武汉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国家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在全市12个区的37个试点社区,建设改造便民生活圈112个,新建改造社区商业中心40个,社区人均商业面积达到0.8平方米。

  甘肃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实施方案:目标至2025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达4000亿

  6月6日,甘肃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000亿元,旅游总人数突破5亿人次,力争两项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

  河南印发“十四五”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发展规划:力争到2025年社零总额3.23万亿元

  6月6日,《河南省“十四五”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发展规划》正式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达3.23万亿元,年均增长7.5%左右;提升郑州二七商圈、洛阳西工商圈、南阳老城核心商圈等城市地标商圈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升级等。

  【疫情】

  大悦城、凯德北京多项目恢复营业 北京环球度假区6月15日起恢复限流开放

  6月6日,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旗下西单大悦城、祥云小镇、大兴大悦春风里、海淀悦界主题街区四个商业项目相继恢复堂食;凯德北京的7家购物中心内多家餐厅重现“五成满”的景象。

  北京环球影城6月11日恢复主题公园门票预售,6月15日起恢复限流开放;北京东方新天地商场6月8日恢复营业……

  比斯特上海购物村6月6日恢复营业 上海迪士尼部分游乐项目6月10日起恢复运营

  6月6日,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比斯特上海购物村正式恢复营业,购物村内超过200家品牌店已全部恢复营业。

  6月9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宣,星愿公园、迪士尼世界商店及蓝天大道将于6月10日起恢复运营,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及度假区的两座主题酒店继续保持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时间待定。

  【项目】

  上海北外滩签约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涵盖商贸等多个领域

  6月8日,上海北外滩重点项目签约暨优化营商环境会上,由虹口区政府分别与30家企业进行签约,推动一批优质项目集中落户虹口。

  此次签约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百亿元(亿元以上项目4个),包括一批优质的外资、央企和总部型企业,涵盖金融、航运、商贸、科创等多个领域。

  华人置业拟斥资41.96亿港元重建及活化伦敦商业旗舰120 Fleet Street

  6月8日,华人置业宣布将斥资41.96亿港元,重建及活化位处英国伦敦核心商业区的旗舰项目120 Fleet Street;且该物业将更名为Evergo Tower,藉此纪念集团过去与爱美高集团合并的辉煌历史。该项目包括商业建筑RiverCourt和二星级历史建筑物每日快报大楼(Daily Express Building)两栋主要建筑物。

  上述两栋主要建筑物的拆卸工程预计今年第三季施工,且计划在地下楼层建设开放式步行街,以分隔本来相连的River Court和每日快报大楼,为沿街的商铺创造新的商机并振兴整个弗利特街(Fleet Street)街区。

  首个大型国潮夜市“梅溪不夜城”落户长沙 拟打造全国夜市标杆

  6月6日,梅溪不夜城官微发布,将在梅溪湖国际新城,梅溪湖超级中轴长沙中心地块打造全国夜市标杆,长沙的“大唐不夜城”。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0亩,选址梅溪湖核心区域,位于地铁6号线与地铁2号线的交汇站【中塘站】上盖;将设置四大主题区,餐饮规划150个摊位;目前已入驻蹦床淘气城堡、卡丁车、密室逃脱、水乐园、鹿岛公园等热门网红业态。

  万科23亿入股白石洲旧改项目三四期 系深圳最大城市更新项目

  6月7日,绿景中国宣布,万科注资23亿元入股公司旗下的深圳白石洲旧改项目。认购完成后,万科将持有白石洲旧改项目公司控制者四达实业8%股权,绿景中国股权将由100%摊薄至92%。万科仅参与该项目的三四期,与绿景中国分别按照20%、80%的利润分配。

  白石洲旧改位于深圳南山华侨城富豪区,被誉为“深圳旧改航母”,是深圳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及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更新项目,总面积46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

  泉州石狮泰禾广场11.87亿元债权项目拍卖延期至6月8日

  6月3日,福建方圆拍卖有限公司发布一则拍卖延期公告显示,原定于6月6日10:00举行的泉州石狮泰禾广场11.87亿元债权项目拍卖会延期至6月8日10:00举行。

  Lavant荔星中心或将成贵阳首座奢侈品购物中心 已招募90余家国际品牌入驻

  6月6日,据时尚商业Daily报道,贵阳Lavant荔星中心将于2022年内正式开业,目前已招募90余家国际品牌入驻,其中不乏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古驰Gucci、博柏利Burberry、巴黎世家Balenciaga、卡地亚Cartier、宝格丽Bvlgari等奢侈品牌。

  有分析表示,若上述品牌均如约开业,荔星中心有望成为贵阳首座奢侈品购物中心。

  建发商管正式签约南平顺昌·中山城市广场 项目建筑面积2.5万方

  6月9日,深耕福建的建发商管再下一城,正式签约南平顺昌·中山城市广场项目。

  该项目是顺昌县唯一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2.5万㎡,地上5层、地下2层;已于2021年12月30试营业,2022年1月15日正式营业。

  【土地】

  上海首批集中供地36宗地收金834.7亿 招商蛇口169.45亿摘4宗地

  6月8日,上海2022年首批集中供地收官,共有36宗地块成功出让,总成交金额834.7亿元。其中,招商蛇口斩获4宗地块,位于拿地数量榜首,斥资169.45亿元。

  【资本】

  万达商业2023年7月到期美元债涨至78.5美分 创2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6月7日,万达商业2023年7月到期、票息6.875%的美元债券“DALWAN6.87507/23/23”创3月31日以来最大涨幅,每1美元涨1.4美分至78.5美分。

  大悦城30亿元私募公司债获深交所通过 50亿元小公募获反馈

  6月6日,深交所披露,大悦城控股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通过,该债券类别为私募,拟发行金额30亿元。

  同日,大悦城控股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该债券类别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50亿元。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40亿元用于偿还到期债务,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新世界发展拟发行PNC3美元绿色永续资本证券 初始指导价6.50%区域

  6月8日消息,新世界发展拟发行Reg S、以美元计价的有担保永续资本证券,初始指导价6.50%区域。

  【企业】

  宝龙商业终止收购上海宝杨宝龙广场7号楼

  6月6日,宝龙商业发布公告,由于集团就完成交易后收回物业部分的空置管有权作自用取得承租人同意存在实际困难,并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及资本市场近日波动,议决主动终止协议项下的交易。

  5月11日,宝龙商业称,拟向宝龙控股收购一幢位于上海的办公大楼,代价8.68亿元。

  弘阳回应撤离上海:总部一直在南京,但有部分员工在上海上班

  6月10日,针对“起家于南京的弘阳地产正式筹备搬回大本营,将结束上海、南京的双总部战略”消息,弘阳地产相关人士表示,总部一直在南京,但还是有员工在上海上班。

  碧桂园总裁莫斌辟谣:年底前,公司没有大规模区域合并的计划

  4月开始,地产圈就在传碧桂园将进行大规模的区域合并。

  碧桂园6月月度管理会议上,针对上述消息,公司总裁莫斌辟谣称,今年年底之前,碧桂园没有大面积的区域合并的计划。

  传恒大初步重组方案出炉时间或会延迟 系财务顾问钟港资本退出

  据媒体爆料,恒大初步重组方案出炉的时间可能会延迟,原因是财务顾问钟港资本退出。对此,恒大目前并没有给出回应。

  新城控股1月-5月商业运营总收入39亿元 5月租金收入7.22亿元

  6月9日,新城控股发布5月份经营简报显示,公司1-5月商业运营总收入为39亿元;5月份租金收入7.22亿元(租金收入包含租金、管理费、停车场、多种经营及其他零星管理费收入)。

  九龙仓置业旗下商场5月人流按年增加5% 恢复至第五波疫情前水平

  6月6日,九龙仓置业执行董事凌缘庭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后零售迅速复苏,旗下商场5月人流按年增加5%,人流及停车场使用率均恢复至第五波之前的水平。

  信和旗下3大商场端午假期人流按年升10% 营业额亦升15%

  6月6日,信和集团资产管理董事蔡碧林指,旗下3大商场包括屯门市广场、奥运站奥海城及荃湾荃新天地,端午3日假期人流及营业额分别录得10%及15%的按年升幅,其中零售商户约10至15%升幅,而中餐饮业亦有20%的按年升幅。

  图片来源:除特别说明外,均来自赢商网或企业/项目官方。

  内容来源:赢商网、乐居财经、观点网、涛哥杂谈、时尚商业Daily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