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建业·世和府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好的教育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新浪乐居2021-01-18 10:02:13

春秋时期,著名改革家管仲曾说:“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我们今天常说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即来源于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才的培养,正是这样一个过程,它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经过时间长久打磨。

示意图

 

百年树人 养深积厚

泱泱五千年华夏文明,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人才辈出群星闪耀,离不开培育其的载体——书院。作为中国文化的主流阵地,直到明清时代,书院始终都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脊梁。这个漫溢中华文明书香的地方,对中国教育文化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提及书院,商丘人总是深感骄傲,因为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首——应天书院,正位于商丘。作为北宋最高学府,应天书院是中国古代书院中唯一一座升级为国子监的书院,范仲淹、晏殊都曾在此任教。凭借雄厚的实力,应天书院培育出无数名流大儒。


◎应天书院实拍

 

随着时代发展,书院演变成了现在的学校。虽然形式发生了变化,但一座优秀的教育殿堂,其发展始终离不开雄厚的师资、完善的制度、优质的生源,和强大的硬件实力,换言之,正是这些因素的总和,构成了一座优质学府的硬核支撑,而这些因素的形成绝非一朝一夕。

 

毕淑敏说:“树不可长得太快。一年生当柴,三年五年生当桌椅,十年百年的才有可能成栋梁。故要养深积厚,等待时间。”人才的培育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一座学校的发展壮大亦是如此。

书香住区 自带光环

作为望子成龙的家长,我们更愿意为孩子选择即成的优质学府。当你遇到一处居所:临近优教资源,且拥有浓郁书香气质,那这样的住区一定自带光环,值得入手,正如建业·世和府。


◎建业·世和府效果图

◎建业·世和府效果图

◎建业·世和府效果图传承商丘五千年文化基因,建业·世和府择址日月湖畔书香文脉之上,采用六制学宫理念,融合晶幕、坡顶、学匾、官檐、祥纹、国色等书院元素,以入府空间、中央景观带、宅间庭院,构成呼应书院格局的三进礼序,彰显书院的秩序性与文化性。

◎建业·世和府示意图

 

与老牌优质学府——商丘第一实验小学、商丘第一高级中学隔路相望。第一实验小学,作为商丘老牌优质学府。2020年底,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这是该校继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特色学校”等荣誉后,又获得的一项***荣誉,据了解,商丘一实小也是商丘市唯一入选“全国文明校园”的小学。


◎商丘第一实验小学实拍

 

商丘一高,是河南省最早的重点中学之一,也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素质教育领先,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一大批重点大学的生源基地,建校60多年来为全国重点大学和各类院校培养输送了数万名优秀学生。


◎商丘一高新校区效果图

 

除此之外,建业·世和府还紧邻兴华学校、商丘一中、商丘实验学校、示范区中学、示范区七中等,与优教相伴,与名师比邻。让学府的人文陶冶孩子成长的气度与气质,让名师的言传身教引领孩子爱学乐学的兴趣,让孩子在优境佳居中,有优教相伴,浸染学府书香,一步进阶卓越人生。


学府悦未来,归心世和府!建业·世和府,一实小、市一高旁,建面约99-143㎡人文雅宅,敬邀品鉴!


户型赏析







声明:本宣传资料不作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的修改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资料对周边环境、交通、教育、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所用文图均为效果示意,侵权必删。本资料出街时间为2021年1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